The stars are indispensable.

【SW/Obikin】To Raise a Sith Lord 02

Warning:我这里对老王性格方面的设定会和原作差异比较大,他没那么自我克制,attachment很强,并不是偏执地忠于绝地教条。在卧底的过程中,或多或少还会对绝地的处事方式产生一定的质疑。下面几章大量涉及不符合绝地规范的内容,请不能接受的提前闪避。


Chap 2

一切都按计划进行。

欧比旺抱着被爆能枪击昏过去的天选子,匆匆登上星舰。

绝地议会和欧比旺向来是单向联系,因此他无法要求共和国的接应。好在外环星系不似核心世界那样眼目众多,只要顺利出逃,帝国一时间很难迅速找到他们。欧比旺早已以利害关系重大为由,宣布他将亲自看管天选子。他的私人飞船也已准备妥当,只需一个良机,他便可彻底结束这令人生厌的卧底生涯。


然而在看到西迪厄斯的一瞬间,欧比旺知道他的希望落空了。

他的西斯师父、他的卧底对象,此时绝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啊……非常好。看起来你已经为我们找到了天选子,将军。”西迪厄斯并没有什么特殊的表示,也并没有费心去解释为何他临时修改了日程——或者说,欧比旺原以为的日程。

“是的,师父。”欧比旺谨慎地回答。

“很好,把他带下去,等他醒了我会亲自和他对话。”

欧比旺不情愿地把男孩交给白兵,看着他被带走。皇帝来这里真的只是为了看天选子吗?

他还没来及的理出头绪,已经听到西迪厄斯的笑声:“将军,可以看得出来,你很关心我们的天选子。”

“当然,师父,像您一样,我对他寄予厚望。我相信他将为我们赢得战争。”欧比旺迅速回答,着重强调了“我们”。

西迪厄斯饶有兴趣地赞同:“是的……是的。天选子对帝国意义重大,因此我们必须严密看守他。毕竟,据我所知,绝地渣滓也会不惜一切代价得到他。”

欧比旺不动声色。皇帝从不讲虚话,一定是已经有了具体计划。而且是他不曾听闻,更不曾参与的计划。

果然,皇帝稍作停顿,便接着说了下去:“我已在科里班上空全面布置了激光防护网,从今天开始,任何出入的个人或舰队都需要审批和登记。另外我还安排了一千作战单位的士兵把守宫殿,日夜防控。”

欧比旺有些措手不及。这些天他疲于紧锣密鼓地部署战争,竟没有发现皇帝这么大的动作。

“可是……师父,现在战事吃紧,空置出这么多的战斗力量,是否会……”

“战争永不停歇,将军。”西迪厄斯不打算让他继续说下去,“克隆人军队不过是无用的小卒,天选子才是我们需要牢牢把握的脉门。”

欧比旺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匆匆的敲门声打断。

“皇帝,将军。他醒了。”

西迪厄斯露出一个扭曲的笑容。

“我简直迫不及待要见见我们的天选子了。你会把他带到我面前来的对吗,将军?”

欧比旺意识到争执无益,只得顺从地低下头,躬身退出了房间。

忍耐,欧比旺。他告诫自己。忍耐。


欧比旺赶到的时候天选子正在发脾气。他老远就听到了儿童特有的高分贝尖叫,开门的一瞬间又差点被一把迎面飞来的爆能枪打个正着。欧比旺惊讶地环视仿佛被一千头班萨兽席卷过的房间,和角落里不敢上前又无法擅自离开的可怜白兵。

即使白兵被命令不可伤害到天选子,可一个六岁的孩子竟能从久经战场的士兵手中夺下武器,破坏力不可小觑。

欧比旺回过神来,发现面前的孩子正死死盯着自己。他慢慢上前,蹲下,直视着对方的眼睛,拿出他最和善最温柔的语气:“我是欧比旺,你叫什么名字?”

小男孩脆生生地回答:“我是你爸爸!”

真是个友好的开始。

打破了沉默的男孩似乎并不打算就此停住,他开始疯狂向外冒赫特土语,脸色涨得通红。欧比旺不需要听懂也明白那些肯定不是什么好话。

好极了。老板疑心病,小孩狂躁症。真是被原力祝福的美妙一天。

欧比旺沉默着,决心不去和一个正在闹情绪的孩子为难。他示意白兵退下,自己开始操纵原力收拾房间。

身后的小孩仍在中气十足地叫骂着,欧比旺感觉耳膜隐隐作痛。他此时才发觉,“把天选子带到我面前”这项任务并不是看上去那么简单。

他试着想整理一下孩子乱糟糟的衣着,或者擦一下脏兮兮的小脸,但很快在对方激烈的反抗下放弃了这个念头。欧比旺苦恼地叹了一口气,思考就这么把一个扭来扭去的鼻涕虫扛在肩上去见皇帝是否有碍雅观。

“我可没有让你来给天选子当保姆,将军。”

欧比旺一惊,这才发现皇帝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门口。他的注意力被哭闹的小孩占据,完全没有发现西迪厄斯的到来。

或者说,他的师父越来越神出鬼没了。欧比旺脊背有些发凉,是监视吗?

男孩看起来也被吓了一跳,他带着难以置信的神色打量西迪厄斯古怪的面容,一时间房间里静静悄悄。

西迪厄斯不在意这尴尬的氛围。他像审视猎物一样看着眼前的孩子,然后满意地点了点头:“很好……我能感受到你身上强大的原力。虽然你在那个泥坑里浪费了太多时间,你软弱的母亲也没有能力好好教导你……但经过合适的训练,你还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西斯。”

男孩被激怒了。

“你这个下流、异想天开的赫特卵——我不知道你的激光脑是如何欺骗你的——但是我才不会接受你愚蠢的训练!”

欧比旺倒吸一口凉气。他下意识地向前一步,可西迪厄斯已经一挥手,一道闪电将男孩重重掀翻在地。是的,西斯尊主、帝国皇帝西迪厄斯明显不喜欢被人指着鼻子骂。

欧比旺顾不上皇帝怎么想,赶紧冲过去查看倒在地上抽搐的孩子。被这么电一下可不是玩笑,即使是绝地大师也很难招架原力闪电。

男孩渐渐缓过神来,随即倔强地把欧比旺推开,挣扎着自己爬了起来,脸上写满了不忿。欧比旺生怕他再说出什么过分的话进一步激怒皇帝,情急之下捂住了他的嘴,却被恶狠狠地咬了一口。

没良心的小崽子。欧比旺在内心翻了个白眼。

“这可由不得你。”西迪厄斯看着这一幕,冷笑着说道。“如果你不接受训练,那就接受监禁吧。你也不会得到水和食物,直到你同意成为西斯学徒。”

被捂住嘴的男孩发出了刺耳而含混的抗议,欧比旺庆幸自己的先见之明,他可不想天选子就么快就被不明不白地打死。

西迪厄斯也不再废话,示意欧比旺跟上,转身离开。

“来吧,将军。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接下来的几天,欧比旺一直有些坐立不安。回到科里班后,天选子便被单独关押。就像皇帝说的那样,没有水,也没有食物。他偷偷去看过,偷偷给孩子带过水和蛋白棒,可得到的只有敌意。

“带着你的冈根饲料离开这里。”男孩会这么说。然后不管欧比旺怎样好脾气地哄劝,他都不再答话。

欧比旺无计可施。他看不透皇帝的计划,却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皇帝把天选子视作帝国重要的资产,极其重视对他的训练,绝不会就这样放任男孩消极抵抗。

另一方面,天选子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原先那个情绪激动的孩子早已不再有力气撒泼,他现在更多的只是有气无力地坐着,一天比一天虚弱。欧比旺甚至开始想念起他暴跳如雷的样子。

为了不引起怀疑,欧比旺小心翼翼地掩饰着他对天选子过分的关心,却发现自己总是不由自主地牵挂那个孩子。而他自己也解释不清这是出于对任务目标的保护,还是别的什么。他只知道一点:这一切得快点停下。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可是毫无头绪。他焦躁地一圈圈踱步,直到自己的通讯器响起。是皇帝要见他。

欧比旺惴惴不安地赶去,内心反复排练几句台词。他必须好好劝劝皇帝,在天选子被虐待至死之前。

另一方面,西迪厄斯看上去可悠闲多了。他甚至有心思和欧比旺开玩笑:“看看是谁来了,我最爱的将军。告诉我,和费心打理这么完美的胡子相比,为帝国操劳是不是显得轻松多了?”

欧比旺只得苦笑。他刚要开口求情,便听见皇帝问他:“那么,我现在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一个?”

“坏消息?”欧比旺清楚皇帝一定不是把他叫来只为了消遣的。

皇帝漫不经心地回答:“啊……坏消息就是,我们的宝贝天选子绝食昏过去了。”

欧比旺感觉自己也要昏过去了。“那好消息呢?”

“好消息是,我们给他用了‘沉默区’,他很快就会乖乖听话了。训练他,将军。教导小孩非我所长,你是更适合的人选。我很快就会离开,死星的建造即将开始,我会去亲自监督。我知道死星原本由你负责,可有什么比我们的天选子更重要呢?”

西迪厄斯欣赏着欧比旺错愕的表情,似乎更加愉悦了:“再见,将军。你一定会成为一个出色的师父。”


TBC


注:

1、科里班是西斯发源地,我这里就设定成帝国首都了

2、Zone of Self-Containment是官小The Moment of Truth中提到的生化毒药,我在网上搜到了(唯一一个)中文翻译。具体作用和特性我会稍微改一下。

3、赫特卵和激光脑都是漫画中出现过的星战宇宙脏话。

4、我实在无法给欧比旺想一个不古怪的西斯名,就让皇帝叫他将军了,反正在打仗嘛。

5、由于安纳金被我写得过于幼稚,所以调了一下年龄,这里他六岁,是还带着点婴儿肥但是疯起来能上房揭瓦的年纪。


下一章王老师三擒安纳金,一句话剧透:

安纳金:真香。


评论(4)

热度(24)